2021年中国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5 17:43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光伏发电量

近年来,全球提倡能源绿色环保,新能源发电市场不断推行,光伏发电量逐年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量达14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021年1-5月我国太阳能发电量达69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光伏交通

随着科技发展,光伏+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样化,可以看到在高铁、普铁、高速服务区、车棚、停车场等都有光伏+的应用。即将建设完工的雄安高铁站,也是亚洲最大火车站,将使用兆瓦光伏建材产品,成为一座会发电的火车站。每年可发电量达580万度左右,能够为该高铁站提供所需20%的绿色电力

同时,武汉站、杭州东站、上海虹桥站也正在建设光伏火车站;上海地铁龙阳路及深圳地铁6号线正在建设光伏地铁站;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一跑道南侧区域及其货运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61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约1900吨标准煤,减排966吨二氧化碳,减排14.5吨二氧化硫,并同步减少各类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3.光伏农业

光伏农业一体化并网发电项目,将太阳能发电、现代农业种植和养殖、高效设施农业相结合,一方面太阳能光伏系统可运用农地直接低成本发电。另一方面,由于薄膜太阳电池一大特点是可做成透光的,动植物生长所需要的主要光源可以穿透;另外红外光也能穿透,可储存热能,提高大棚温度,在冬季有利于动植物生长,节约能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