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母婴用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1 16:55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近年来,受我国人口出生率变动、消费水平升级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等因素影响,我国母婴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MobData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我国母婴市场规模达到约3.3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82%,预计我国母婴行业消费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4.00万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Mob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伴随着母婴行业的发展和消费升级,母婴商品的种类也逐步丰富,食品、易耗品、服装、孕妇产品等品类一应俱全,各类品牌商也通过全产业链发展,为不同年龄段婴童提供不同层次的产品。其中,婴童食品占比最大达37.0%,其次为婴童服装占比达30.0%。

数据来源:罗兰贝格、中商产业研究院

3.婴幼儿奶粉

随着我国三胎政策的开放,婴幼儿奶粉的需求也将增长。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由1571亿元增至257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9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可达32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