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电力装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7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两个十五年”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是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关键时期。为实现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巩固提升电力装备领域全产业链竞争力,推动先进电力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发电新增设备容量扩大

2016年,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12061万千瓦,2020年,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19087万千瓦。其中水电1323万千瓦、风电7167万千瓦、太阳能发电4820万千瓦,合计装机占比约70%,成为我国电力增长主力。2021年一季度,全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2351万千瓦。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电源新增装机容量突破20000万千瓦。

资料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增加

2016年我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3429亿元。2020年我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为5244亿元,同比增长29.2%,其中水电1077亿元,同比增长19%;火电553亿元,同比下滑27.3%;核电378亿元,同比下滑22.6%。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为4699亿元,同比下滑6.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电源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将小幅增长。

资料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