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绿色食品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15:10
分享: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思路分析

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绿色农业标准体系,加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管理。强化全过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健全追溯体系。地方重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多提及绿色食品。

日前,2021年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到“十四五”末,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达到6万个,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特色产品品质指标体系初步建立,产品分等分级有效推动;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绿色生产水平显著提升,标杆“领跑”作用凸显;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品牌的知晓率、公信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消费引领作用扩大;品牌效应显著,服务三农大局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增强。“十四五”时期,我国绿色食品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绿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