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绿色食品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15:10
分享:

3、绿色食品以农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为主

绿色食品产品日益丰富,现有的产品门类包括农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畜禽、水产品及其加工产品、饮品类产品等5个大类、57个小类,基本上覆盖了全国主要大宗农产品及加工产品。

我国绿色食品有效用标产品数量逐年增加,2019年中国绿色食品有效用标产品36345个。其中,农林及加工产品数量最多,达到28726个,占比达到79.04%;其次是饮品类产品,共有3320个,占比为9.13%;然后是畜禽类产品,共1741个,占比4.79%。

注:其它产品指方便主食品、糕点、糖果、果脯蜜饯、食盐、淀粉、调味品、食品添加剂。

资料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绿色食品销售规模扩大

安全无污染的绿色食品越来越受青睐,绿色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我国绿色食品国内销售规模达到4656.6亿元,同比增长2.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绿色食品国内销售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