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十四五”中国智能停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9 16:37
分享:

PART3:智能停车行业发展环境

智能停车是破解停车难的一种手段,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智能停车建设。

截至2021年3月,全国汽车保有量2.87亿辆,其中,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7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个。我国停车设施建设速度远滞后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停车位供给缺口巨大。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停车位个数仅有1.19亿个,而停车位需求量高达3.77亿个。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停车位数量和需求量分别可达1.31亿个和4.07亿个。


PART4:中国智能停车行业发展现状

智能停车业务经过几年的持续市场推广,在一线城市已经形成有效的市场示范效应,应用范围和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并正在逐步往全国范围辐射,行业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停车市场规模由62亿元增至154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