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停车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7:32
分享:

中商产业网讯:智慧停车的“智慧”就体现在:“智能找车位+自动缴停车费”。智慧停车的目的是让车主更方便地找到车位,包含线下、线上两方面的智慧。线上智慧化体现为车主用手机APP、微信、支付宝,获取指定地点的停车场、车位空余信息、收费标准、是否可预订、是否有充电、共享等服务,并实现预先支付、线上结账功能。线下智慧化体现为让停车人更好地停入车位。

一、产业链

智慧停车是指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智能道闸

智能道闸是在普通道闸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智能化的设计。主要是为防止闸机下降时的意外对人体和过往车辆造成的伤害。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及汽车数量的日益剧增,对道闸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对道闸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道闸一体化机芯、离合装置、智能防抬功能、遇阻返回装置、升温功能等。目前,道闸已越来越向高科技方面发展,以适应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来管理车辆的出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