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停车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7:32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智慧停车业务经过几年的持续市场推广,在一线城市已经形成有效的市场示范效应,应用范围和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并正在逐步往全国范围辐射,行业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由62亿元增至154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慧停车市场规模可达17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需求

我国停车设施建设速度远滞后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停车位供给缺口巨大。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停车位个数仅有1.19亿个,而停车位需求量高达3.77亿个。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停车位数量和需求量分别可达1.31亿个和4.07亿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慧停车覆盖率

数据显示,我国发达城市智慧停车覆盖率仍然较低。北京覆盖率排名第一为45%,其次为深圳和上海,智慧停车覆盖率分别为37%和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