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高考经济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17:19
分享:

4.保健食品

高考时间临近,考生们已开始“冲刺”。家长们纷纷给孩子购买各种各样的保健营养品。商家也抓住时机,开展各种促销,使保健品市场分外红火。数据显示,中国保健品市场持续扩大,保健品种类也增多,2019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约为1710亿元。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1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高考的临近,家长和老师为了改善考生们的情绪和睡眠,会选择给考生购买可以健康睡眠的保健食品食用。下图为我国具有改善睡眠功能保健品产品及所属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高考保姆

家有高考考生的父母都希望为孩子营造出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孩子在考试期间得到最好的照顾,但有些父母工作忙不能抽出太多时间陪伴孩子,一日三餐更是不能保证按时按点。

高考保姆是一种与高考相关的家政服务人员,多由家政公司提供,具有一定的职业资质,专门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营养、生活起居、心理疏导等服务,因此高考保姆不是一般的保姆,不但要进的厨房,还要玩的转书房。衡量优秀高考保姆的标准,则是看服务过的考生能否如愿考上名牌大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