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网络视听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15:09
分享:

3、网络视听行业二三梯队洗牌

在行业格局方面,短视频领域抖音快手两强格局稳定,二三梯队洗牌。快手极速版和抖音极速版快速上升,从去年的第三梯队到了第二梯队。综合视频市场集中度则进一步提升,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哔哩哔哩五大平台占近九成份额。

数据来源: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网络视听企业注册量增加

近几年,我国网络视听行业蓬勃发展,技术加速迭代,业态不断创新,吸引了不少企业投资。据企查查数据,2016年以来,我国网络视听相关企业注册量持续增加,2016年网络视听相关企业注册量仅3082家,2020年突破2万家,同比增长119.3%。2016-2020年网络视听相关企业注册量复合增长率64.2%。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