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猪养殖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16:41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猪饲料

以猪饲料生产加工工艺为分类标准,猪饲料可分为配合饲料、浓缩饲料和添加剂混合饲料,配合饲料是三类猪饲料中产量占比最高的饲料种类。猪饲料的原材料主要由玉米、豆粕、DDGS、氨基酸等构成。数据显示,原材料中玉米占比最大达66%,其次为豆粕占比2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猪饲料产量变化较大,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需求下降,产量下降。2020年我国猪饲料产量达8923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猪饲料产量约达918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猪饲料行业主要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