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猪养殖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16:41
分享:

3.母猪

由于养殖场改善管理及育种技术完善,母猪的关键繁殖表现持续提升。此外,随着猪只养殖产业化,中国猪只养殖场采取了更好的疾病预防措施并使用配方改良后的饲料,使健康猪只的数量及其存活率获得提升。因此,养殖场对于母猪繁殖的需求减少,2020我国母猪存栏量降低到19.5百万头,预计2021年我国母猪存栏量将达24.3百万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猪疫苗

生猪养殖的医疗防疫费用占养殖总成本比例较低,规模越大的养殖场风险防范意识较强,疫苗接种种类更全面,所以对生猪医疗防疫的支出较高。生猪疫苗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主要企业有中牧股份、生物股份、瑞普生物、普莱柯、海利生物、科前生物、申联生物。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