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中国31省市出生人口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看,目前0-14岁少儿人口占比从2010年的16.6%提高到2020年的17.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一、二胎政策

我国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放开二胎政策,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出生人口中,过半数家庭选择生二孩及二孩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出生人口大幅增加,分别超过1800万人、1700万人。2018年以来出生人口数量有所回落。初步汇总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为12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