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复是指综合协调地应用各种有效的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恢复或重建身心障碍者的受损功能和活动能力,使他们重新走向生活、重新走向工作、重新走向社会。康复医疗所针对的不仅是人体生理疾病的功能性治愈,更加着眼于整个人从生理上、心理上、社会能力上及经济能力上的全面生存权利恢复,是能够帮助身心功能障碍者重建人生的一种过程。

一、产业链

我国康复医疗产业链中,上游为康复医疗所需的药物和康复医疗器械。康复器械指在康复医疗中用于康复训练与治疗、辅助人体功能提高或代偿的器具;中游为康复医疗产业中的细分领域,主要包括康复护理、骨关节康复、心肺康复、听力视力康复等;下游为应用场所及服务人群。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康复医疗药物

在康复医疗中,药物治疗是治疗的基础关键。康复治疗中常配合使用一些非甾体类消炎药物,中药或用皮质类固醇局部注射,以消炎、消肿,便利功能锻炼。在脑瘫、偏瘫、截瘫等病人有严重肌肉痉挛时,使用适当的解痉药物对改善功能十分重要。

2.康复医疗器械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产总值的不断提高、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对康复科建设的不断重视和患者康复意识的不断加强等多方需求合力,直接促进了康复设备需求量的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8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13亿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45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