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医用耗材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7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耗材是用于诊断、治疗、保健、康复等的消耗性器件设备。为满足国民健康需求,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进医用耗材产业健康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使用改革。

一、医用耗材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深化医用耗材采购制度改革

医用耗材行业关系到国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国家中长期重点发展的产业,近年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产业政策,聚焦医用耗材采购改革。

2018年3月,国家发改委、医改办和卫生计生委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成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明确持续深化药品耗材领域改革。贯彻落实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实行药品分类采购,鼓励跨区域和专科医院联合采购。

2019年7月,国务院发布《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要求理顺高值医用耗材价格体系,完善高值医用耗材全流程监督管理,净化高值医用耗材市场环境和医疗服务执业环境,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值医用耗材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高值医用耗材质量可靠、流通快捷、价格合理、使用规范的治理格局,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人民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