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8 16: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耗材,是指在临床诊断和护理、科研检测等过程中使用的医用卫生材料,其品种型号繁多,应用广泛。根据具体用途,医用耗材可分为血管介入类、骨科类耗材、神经外科耗材、非血管介入耗材、口腔科耗材、血液净化耗材、眼科耗材、电生理耗材、医用卫生材料、注射穿刺类耗材、医用消毒类耗材、麻醉类耗材、手术室耗材、医技耗材等。

另外,从价值角度讲,医用耗材又可分为高值医用耗材和低值医用耗材,其中低值医用耗材则是指临床多学科普遍应用的价值较低的一次性医用材料,如纱布、棉签、手套、注射器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受益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需求的增长,低值医用耗材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为762亿元,同比增长18.88%。受疫情等影响,进一步释放医用耗材产品需求的增长潜力,预计2020年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突破900亿元,2021年有望突破1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专题——2021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另外,据医械研究院整理测算,注射穿刺类在低值医用耗材市场占比最大,市场份额高达30%,其次为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类,市场份额达22%,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领域分别是注射穿刺类、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类、医用高分子材料类、医技耗材类、医用消毒类。

数据来源:医械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用耗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