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4 16:59
分享:

2、高端医疗设备较为薄弱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起步相对较晚,与国际医疗器械巨头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高端医疗设备上较为薄弱。我国研发层面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产品原创性、产品技术细节和产品核心材料和关键部件几个层次。首先,高端医疗产业和临床需求的合作研发模式不太成熟,难有原创性的产品;其次,仿制进口产品的过程中存在技术细节差距。

3、高端医疗设备市场潜力大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老龄化的问题开始加剧,对于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需求逐年递增。

我国人口众多、医疗资源差异较大,高端医疗设备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我国高端医疗设备市场规模突破3500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5326亿元。

随着民众对健康要求提高,分级诊疗推进,医疗资源配置向基层下沉,医疗器械国产化及进口替代逐步实现,高端医疗设备市场潜力巨大。

资料来源:ESHAR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