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4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情曝光了我国国产医疗设备仍存在的技术及应用短板,特别是部分高端医疗器械在“最需要时最紧缺”,技术弱、储备少、产能低、用不上现象突出。对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大力发展国产高端医疗设备。

一、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高端医疗设备行业发展

为了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鼓励国内医疗器械加快创新做大做强,实现进口替代,国务院及其他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高端医疗设备发展的产业政策。

2020年国家领导人曾表示,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实现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高端医疗设备更是重症医学的“杀手锏”,预计疫情过后,国家有望进一步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国产高端医疗设备的技术研发,提高相关医疗设备的自主可控能力。

2016-2020年中国高端医疗设备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