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现代畜牧业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1
分享:

2、畜牧业产业规模大

我国畜牧业产业规模大,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畜牧业总产值3.3万亿,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6.7%。预计2021年畜牧业总产值将达3.25亿元。

3、畜牧业生产能力明显增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畜牧业快速发展,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2020年我国猪牛羊禽肉产量7639万吨,比上年下降0.1%。禽蛋产量3468万吨,增长4.8%。牛奶产量3440万吨,增长7.5%。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4、畜牧业产业发展亟待转型升级

畜牧业产业链条长,上连种植,下接屠宰加工,还能带动饲料工业、农机、环保等产业发展,在农业结构调整中是承前启后的纽带产业;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畜牧业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爬坡期。总体看,我国畜牧业发展质量总体还不高,在区域布局、生产结构、生态环保等方面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较多,产业发展亟待转型升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