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现代畜牧业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畜牧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保障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市场有效供给的战略产业,是农业结构调整的纽带产业,也是促进农牧民增收奔小康的重要产业。国家重视畜牧业发展,提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畜牧业。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一、现代畜牧业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现代畜牧业发展

畜牧业作为我国农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改善居民膳食结构、提升国民营养水平、增加农民收入等重要社会任务。我国畜牧业发展质量效益不高、支持保障体系不健全、抵御各种风险能力偏弱等突出问题。为加快构建现代畜禽养殖、动物防疫和加工流通体系,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2020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建立健全动物防疫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加工流通体系,持续推动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到2025年畜禽养殖规模化率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70%以上和80%以上,到2030年分别达到75%以上和85%以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