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7:15
分享:

(三)康复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增长

康复医疗器械作为近年来康复医疗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一环,正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8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13亿元,预计到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到491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康复医疗器械市场集中度较低

我国康复器械行业的生产和制造监管严格,行业本身市场化程度较高,并不断向家用方向发展。但目前产品多以仿制为主,缺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产品,并且国内企业产品应用推广不足,还未形成较为知名的品牌。整体来看,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正处于成长期。

(五)康复医疗器械面临两大挑战

1、融资环境仍不成熟

康复医疗器械公司为保持技术优势,需要长期、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目前行业内企业主要资金来源于股东的投入,融资渠道单一限制了国内产业的发展。

2、专业人才匮乏

康复医疗器械产品涉及生物医学、机械、电子、计算机、新材料等多个技术领域,技术人才需要具备医学、电子、自动化控制等综合知识,还需具备多年的行业实践经验。其销售人员也需具备康复医学、产品性能等相关知识。我国康复器械行业起步较晚,专业人才仍然较为缺乏,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行业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