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复医疗器械指在康复医疗中用于评测、训练与治疗,能够帮助患者评估并提高身体机能、恢复身体力量、弥补功能缺陷的医疗器具。我国是世界上康复医疗器械具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国家重视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高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率。

一、中国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一)国家支持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康复医疗器械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监管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政策,同时提出明确的目的和要求以促进康复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

尤其是,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实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智能制造工程,支持人工智能、脑机接口、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康复辅助器具产品中的集成应用。

随着国家对医疗器械尤其是康复医疗器械行业重视程度的提升,相关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将会促进康复医疗器械产业迅猛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康复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大

康复医疗器械在康复医疗以及现代医疗事业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在康复医疗中用于测评训练与治疗,能够帮助患者加快身体机能恢复、降低复发率、减少并发症。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我国康复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巨大。

我国拥有庞大的产妇、精神残疾患者、神经系统疾病患者、骨关节肌肉疾病患者、老龄人等需要康复的人群,衍生了巨大的康复医疗服务及康复医疗器械需求。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增加、二胎政策放开后产妇数量的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动,我国康复医疗服务及康复医疗器械需求还将持续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