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华为产业链市场现状及应用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7:40
分享:

四、鸿蒙系统

华为鸿蒙是面向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可实现跨平台协作。鸿蒙是全世界第一个面向全场景微内核的分布式OS,其开发的初衷是为了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以及应对低时延和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鸿蒙系统具有四大特点: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和生态共享;有三层架构:第一层是内核,第二层是基础服务,第三层是程序框架。2019年鸿蒙OS1.0率先用于智慧屏产品,计划从2020年起将逐步用于手机、平板、汽车等更多智能设备中。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智能汽车

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变革下,软件定义汽车理念已成为共识。华为在ICT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基础,包括且不限于芯片-操作系统-机器学习算法-云技术-传感器等,是培育华为汽车业务的沃土。华为智能汽车主要包括五大部分,智能车云、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