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华为产业链市场现状及应用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7:40
分享:

3.麒麟芯片应用于手机/汽车座舱领域

麒麟芯片经历寒武纪IP授权到自研崛起,主要应用于手机/车机等终端。经过几年的发展,2020年Q2全球手机AP芯片华为海思位居第三,超越三星,占据16%的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0%。国内位居第一,市场份额达到41%。华为发布麒麟710A进军汽车座舱域。麒麟710A在麒麟710的基础上进行了CPU降频处理,从原先的2.2GHz降到了2.0GHz,由中芯国际代工,采用14nm工艺。

                                                麒麟710芯片

资料来源:华为发布会

4.巴龙和天罡芯片应用于通信领域

华为5G通信芯片包括巴龙和天罡系列芯片。巴龙5000目前少有的已经商用的5G基带终端芯片。巴龙5000支持NSA和SA两种组网方式,兼容2G、3G、4G和5G多种网络制式,覆盖sub-6GHz和mmWave频段,峰值下载速率分别可达4.6Gbps和7.5Gbps。目前比亚迪已宣布旗下车型“汉”将采用华为以巴龙5000为核心的5G通信模组MH5000。

                                                           巴龙5000芯片

资料来源:华为官网

天罡芯片是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在集成度、算力、频谱带宽等方面表现出色。三方面性能的改善,使得基站的尺寸缩小超过50%,重量减轻23%,安装时间相比4G节省一半。因而,华为自主研发5G基站能够实现体积小、重量轻、性能强等多项优势,超过以往的4G基站,并实现成本的压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