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量160.8万辆 同比增长12.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09: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0.8万辆,同比仍比受到疫情影响的2020年4月增长了12.4%,同比2019年4月增长6.5%。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月零售环比3月下降8.3%,对比历年的平均环比增速是相对较好的。今年国内经济走势相对平稳,逆周期政策逐步退出,经济持续面临基数回升的下行压力,但制造业出口仍保持强劲,对车市消费形成较好的基础支撑。4月世界疫情反复,海外产业链修复不确定性较大,以印度为代表的国家疫情形势严峻,但欧美疫情受到较好的控制,稳定了中国出口的较好局面。4月车市价格促销环比3月小幅增加0.2个百分点,豪华车型促销价格稍有回收,主流合资品牌总体促销小幅加大。目前因供需紧张带来的车型价格促销回收的车型较少,幅度也很小。

今年1-4月的零售累计达到670.2万辆,同比增长50.7%,仍处于乘联会2005年开展零售数据统计以来1-4月同期增速的历史高位。1-4月超强增长的原因首先是2020年1-4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下滑32.7%的低基数效应。其次是新能源车的增长贡献度不断加大,贡献1-4月同比增速10个百分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