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钢材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4
分享:

2.粗钢

粗钢即较粗的钢,是铁水经过加工、添加合金、碳等元素浇注成型后的成品,是指最终的钢材加工原料。美国等一些国家用粗钢重量来统计钢产量。其主要用途是作为原料,制成各种规格的板材、管材、条钢、线材、铸件等。其性能由钢中所含的合金元素及制造工艺决定。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粗钢产量由8.08亿吨增至10.65亿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1%,2021年第一季度生铁产量为2.71亿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我国钢材产能布局中,主要集中在华北和华东。根据统计局2019年粗钢产量数据测算,华北地区产量占比35%,华东地区产量占比30%,东北、华中、华南、西南和西北产量占比分别为:10%、9%、6%、6%和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