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钛材料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市场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7 18:44
分享:

6、钛白粉主要应用于涂料行业

钛白粉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钛,因其具有最佳白度和亮度,极佳的分散性、遮盖性和耐候性能,是目前已知最好的白色颜料,同时钛具有与人体组织的相溶性,对人体无害。因此,钛白粉被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油墨等领域。

涂料行业是钛白粉的第一大应用行业,占比超60%。涂料主要可用于建筑(房地产)、木器(装饰装修)、汽车和船舶等下游行业,其中房地产领域中的使用量最大。塑料行业是钛白粉的第二大应用行业,钛白粉能够提高塑料制品的耐热、耐光和耐候性能。造纸行业是钛白粉的第三大应用行业,对纸张薄度、亮度及抗老化等有较高要求的装饰纸、纸币等一定要添加钛白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7、钛白粉企业

2020年,中国钛白粉行业具有正常生产条件、规模以上的全流程型生产商共有40家,综合有效产能为384.5万吨/年。2020年,40家全流程型钛白粉生产商中,有效产能达到90万吨/年以上的特大型企业1家;产能达到10万吨/年及以上的大型企业11家;产能达到5~8万吨/年的中型企业10家;其余18生产商均为小微企业。自2019年起,中国钛白粉的总体规模已高居世界第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