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风力发电行业现状:中国装机容量最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9 1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风力发电作为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受到世界各国政府、能源界和环保界的高度重视。风电作为应用最广泛和发展最快的新能源发电技术之一,是装机容量增幅最大的新能源发电技术,并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大规模开发应用。

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据统计,自2016年起,全球风电行业装机容量高速增长,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从2016年的487GW增长到了2020年的702GW,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9.56%。预计2021年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756GW。

数据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装机容量最大。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陆上风电、世界第三大海上风电国家。从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的分布来看,截至2020年初,全球风电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德国、印度和西班牙。对于陆上风电市场,2020年初全球累计装机容量,中国占世界的37%,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对于海上风电市场,2020年初全球累计装机容量为29.14GW,其中,中国累计装机容量为6.84GW,以占比23%的容量位居世界第三。

数据来源: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力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