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空装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7 17:53
分享:

2.航空工装市场规模

工艺装备简称“工装”,飞机工艺装备是指飞机制造国产所需的夹具、模具、量具和工位器具的总称。飞机工艺装备是飞机制造的必备装备,也是飞机制造工程中的一项关键技术,飞机企业的工艺装备的技术水平反映了企业的制造技术水平。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民用航空工装市场规模从123亿增至202亿元,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市场规模有所下滑。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民用航空工装市场规模可达186亿元。

数据来源:e-works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航空用碳纤维

碳纤维是轻质高强的航空航天材料,其加工流程复杂,工艺难度高,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近年来,我国已经意识到碳纤维及复材的重要性,开始进行战略布局,大力推动碳纤维材料研发。数据显示,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商用飞机需求贡献最大,2019年商用飞机所需碳纤维达到1.62万吨,占比近七成。

数据来源:《2019年全球碳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发动机

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作为飞机的心脏,不仅是飞机飞行的动力,也是促进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人类航空史上的每一次重要变革都与航空发动机的技术进步密不可分。根据我国7大种类军机新增飞机所需发动机列装数额、不同类型军用飞机配置发动机数目、换备系数比(约1:1.5)、维修及保障费用(约为整机的50%),以及现有飞机更新发动机需求(发动机约为半寿命周期),结合发动机合理价格区间,预计我国未来10年航空发动机市场规模将超45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