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医疗美容行业下游终端消费者行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是指运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来,随着电商直播、选秀综艺等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医美来优化自己的外貌,我国医美行业也出现了新的转折点。

年龄分布

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医美消费者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多集中于18-30岁,25岁以下医美消费者占比超半数。女性消费者数量约为男性消费者数量的10倍,更多消费者以取悦自己为目的接受医美项目。因消费者追求创伤小、恢复快、安全性高,在医美项目中,非手术类项目占比逐年上升,玻尿酸注射为医美入门级项目,最受消费者喜爱。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获取信息渠道

近八成消费者每次购买医美项目前,都会对相关项目进行信息收集;在所有的信息渠道中,皮肤科医生的建议与身边朋友的反馈是消费者最常咨询的渠道,在媒体渠道中,互联网医美平台超过美妆社区、公众号、搜索引擎,成为最受消费者重视的媒体信息渠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信息关注点

在挑选项目/产品时,安全性是最大的考量因素,包括产品渠道的正规性、医院/医生资质、项目安全性三个方面;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关注度、项目的舒适度/痛感和效果维持时间关注度相对较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