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植脂末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市场需求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高性价比以及保存和使用的便利性,植脂末已成为在制作咖啡、茶、饮料、烹饪和其他食品过程中重要的食品配料。

行业市场规模

在消费市场分布上,2017年全球主要消费市场位于发达国家,其中美国占全球植脂末消费市场份额为32%,其次是欧洲消费市场的份额为21%。2017年全球植脂末市场规模达到约53.5亿美元,2017年至2022年全球植脂末市场将持续保持稳步增长,预计2021年全球植脂末市场规模将增长到61.54亿美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下游市场需求分析

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及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奶茶、咖啡、烘焙食品、麦片食品等诸多植脂末应用领域对于植脂末产品的市场需求正不断提升。

奶茶市场

植脂末具有良好的水溶性,能够在水中形成均匀稳定的乳液状,应用于奶茶饮料制作中可以明显提升其口感和香味。近年来,随着国内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奶茶等休闲消费饮品行业逐渐兴起,同时,奶茶产品本身也在不断创新改良,带动了奶茶消费习惯的养成及消费人群的增长。奶茶行业规模也因此持续扩大,从而推动奶茶用植脂末需求的快速增长,近年来,奶茶市场已成为植脂末在国内的主要应用市场之一。

当前,奶茶消费仍主要以亚洲地区为主,随着国内奶茶文化的向外延伸,诸多奶茶品牌拓展海外市场,国外奶茶市场进一步扩大,植脂末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综上,奶茶产品已成为国内饮料工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将有效带动奶茶用植脂末市场的发展。

②咖啡市场

植脂末发明之初便作为咖啡配料使用,正因为植脂末具有使咖啡更加香醇爽滑的作用,添加植脂末的咖啡饮品往往色香味俱佳,因此植脂末多年来被广泛应用于速溶咖啡领域中。

速溶咖啡由于其具有便携、易于储存、冲泡饮用快捷及性价比较高等特征,近年来其消费量及在咖啡消费中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也已成为咖啡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至今,全球速溶咖啡保持了稳步增长态势,速溶咖啡消费量从2016年的126.09万吨增至2020年的144.69万吨。未来,随着速溶咖啡口感的持续改善及精品速溶咖啡的持续推出,速溶咖啡将面临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并将进一步带动国内植脂末市场需求的持续扩大。

③烘焙市场

烘焙食品主要种类包括面包、蛋糕、饼干等食品,由于烘焙用植脂末可改善面团的加工性能,提高可塑性,使烘焙食品更酥松,口感更细腻,因而植脂末在烘焙食品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消费持续升级,烘焙食品逐步为消费者所接受,中国烘焙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自2009年以来,亚太地区烘焙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净增长额中,中国市场贡献占比为85%,远高于其他国家,我国烘焙食品市场未来具有较高的提升空间,将带动烘焙用植脂末产品的市场需求持续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植脂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