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中国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5倍 货车和客车产销增长迅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2月,商用车产销34万辆和29.9万辆,环比下降28.8%和34.8%,同比增长2.8倍和2.5倍。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迅猛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2月,商用车产销81.8万辆和75.7万辆,同比增长96.3%和86.2%。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货车增速更为明显。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保持快速增长。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均呈增长,且增速均超过100%。

1-2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增速超过75%,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增速略低。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