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用户规模扩大 业务量快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2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支付是互联网时代一种新型的支付方式,其以移动终端为中心,通过移动终端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结算支付,移动支付的主要表现形式为手机支付。近几年,我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扩大,移动支付业务量和移动支付金额持续增长。

移动支付用户规模扩大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4.69亿人,占手机网民67.5%。截至2020年12月,我国手机网络支付用户规模达8.53亿人,占手机网民的86.5%。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支付规模扩大

移动支付开创了新的支付方式,深受国人喜爱。近几年,我国移动支付业务量和移动支付金额持续增长。当前,疫情加速支付市场下沉渗透,未来移动支付业务量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2016年我国移动支付业务量仅257.1亿笔,2019年突破1000亿笔,2020年全国移动支付业务1232.20亿笔,同比增长21.48%。

数据来源:央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国移动支付金额仅157.55万亿元,2017年突破200万亿元,2020年全国移动支付金额432.1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0%。

数据来源:央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