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支付宝平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图谱及月活用户规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8 15: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04年支付宝诞生,推出了中国首个在线担保交易解决方案。多年来,蚂蚁集团不断推出创新的支付方式以优化用户体验,比如快捷支付。另外,日益增多的中国支付宝用户使用跨境交易。蚂蚁集团致力于满足客户的跨境支付及商贸需求,并推动海外本地市场普惠金融服务的发展。

数字支付、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构成的全方位服务平台统称为公司的支付宝平台。支付宝APP连接了中国超过10亿用户、超过8000万商家及超过2000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通过持续创新以及对客户需求的不懈关注,支付宝已成为日常生活中广受消费者欢迎的APP。公司通过支付宝平台提供全方位数字支付、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活服务。截至2020年6月30日,支付宝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类APP。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公司的境内用户在平台上完成了共计118万亿元的总支付交易规模。商家与金融机构合作伙伴通过支付宝平台入口触达客户,并推动收入增长。

消费者将支付宝视作一站式服务平台,使用数字支付及数字金融服务(包括信贷、理财及保险)。此外,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APP享受众多其他日常生活服务。支付宝APP涵盖了超过1000种日常生活服务及超过两百万个小程序,包括出行、本地生活服务及便民服务。

资料来源:蚂蚁集团招股书

蚂蚁集团招股文件显示,支付宝APP服务超过10亿用户和超过8000万商家。截止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蚂蚁集团支付宝的月度活跃用户由2017年12月的4.99亿名增加至2020年6月的7.11亿名,年度活跃10亿+,月度活跃商家8000万。

数据来源: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数字支付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