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保健食品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17:25
分享:

2.功能及原料

保健食品有改善睡眠、降低血脂、增强免疫、补充维生素等功效。失眠通常与年龄、心理、精神、营养缺乏等因素有关,大多失眠者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其中由于年龄和营养缺乏因素引起的失眠,则可以通过食用改善睡眠功能的保健食品进行调节。

在合理安排饮食,适量运动,戒掉不良生活习惯的同时,选择适宜的具有辅助降血脂功能的保健食品,对于纠正高脂血症是有益的。我国目前有经批准注册的1500多个辅助降血脂功能的保健食品,其中常见的具有降低血脂功效的原料有银杏叶、山楂、维生素E。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国营养保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食用菌原料

在保健食品原料中,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食用菌只有茯苓。普通食品原料具有长期食用历史,安全性极高,因此,可作为保健食品原料使用。新食品原料包括无传统食用习惯的动物、植物和微生物。

在食用菌类新食品原料的申报和应用方面,我国对其安全性评估的相关法规系统的执行要求极其严格,主要体现在新菌种或稀有菌种相关鉴定报告及菌丝体等安全性评价这两个方面。目前,食用菌类新食品原料只有蛹虫草、广东虫草子实体、茶藨子叶状层菌发酵菌丝体三种。

资料来源:中国营养保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