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会议型酒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7 18:53
分享:

四、酒店行业发展现状

直接受益于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酒店行业规模持续增长,我国的酒店行业正逐步走向大规模、高质量的发展时代。

1、酒店数量

近几年,我国酒店业的快速发展。根据Frost Sullivan公布数据显示,我国连锁酒店数量从2015年的约3.08万家,增长至2019年的约5.56万家。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0年连锁酒店突破6万家,2021年增至7.14万家。

数据来源:frost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酒店分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管理系统中共有星级饭店9717家。从各省市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各省市星级饭店数量排行榜上,有3省市星级饭店数据超过400家,20地区星级饭店数在200家以上。其中,广东省星级酒店数量全国第一,共有534家;浙江473家星级饭店,排名第二;山东共有星级饭店419家,排名第三位。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酒店需求类型

我国酒店业的需求市场主要来源于观光旅游、商务出行、各类聚会、休闲养生及其他需求。数据显示,观光旅游群体的住宿需求最大,占整个住宿需求市场的比例达49.72%;其次是商务出行的住宿需求,占整个住宿需求市场的比例为16.16%,以旅游出行和商务出行为目的的出行行为构成了酒店行业的主要需求市场。

数据来源:驴妈妈旅游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