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I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9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智慧服务器

云端高性能芯片主要面向人工智能计算中的数据中心集中计算需求,主要用在智能服务器产品和云端人工智能计算场景中。根据IDC的研究数据,2019年中国智能服务器市场规模约为19.5亿美元,2018年至2023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7.09%,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1.8亿美元,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慧城市

近年来,智能化浪潮对城市管理行业带来巨大冲击,行业结构开始发生明显变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渗透率越来越高,推动着对AI芯片的需求。2019年度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250.5亿元人民币,预计2021年将达到8820亿元,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智能云端产品占比逐渐增加,在智能城市领域占据更重要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智能医疗

智能医疗涉及智能医疗临床决策、智能医疗大数据、智能医疗管理等领域。在智能医疗临床决策领域,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影像辅助诊疗可帮助医生降低漏诊率和误诊率,显著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

在智能医疗大数据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了医疗数据质量和处理效率的巨大瓶颈,对大规模、多源异构的数据完成深入解析与标准化,并完成医学建模与应用构建、开发各类临床与科研应用;

在智能医疗管理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完成了智能导诊、智能问诊、病史采集、语音电子病历、医疗语音录入、智能随访等多个功能。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达到7.2亿元,2021年将超过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