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AI芯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9
分享:

2.晶圆制造

晶圆是指制作硅芯片所用的硅晶片,其原始材料是硅。高纯度的多晶硅溶解后掺入硅晶体晶种,然后慢慢拉出,形成圆柱形的单晶硅。硅晶棒在经过研磨,抛光,切片后,形成硅晶圆片,也就是晶圆。硅晶圆作为制造芯片的基本材料,在产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到2019年,中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达到2149.1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晶圆制造行业市场规模或达到2941.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芯片封测

封装测试是将生产出来的合格晶圆进行切割、焊线、塑封,使芯片电路与外部器件实现电气连接,并为芯片提供机械物理保护,并利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的测试工具,对封装完毕的芯片进行功能和性能测试。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芯片封装测试市场规模由1036亿元增长至23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4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在2021年芯片封装测试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93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