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0:48
分享:

3.可穿戴

可穿戴主要是指进行长时间的动态健康数据监测,以提供更全面的健康数据信息,提高诊疗水平。同时,在长时间的数据监测中,一旦发现异常的数据信息便可发出预警。

4.远程医疗

远程医疗是建立在智能化的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基础上,个人健康数据传送至健康云平台后,健康云平台再将数据传送至相应的医院或医生,由医生出具初步的诊断或直接在线交流回答患者的紧急咨询,从而达到远程医疗目的。

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保障了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稳步发展

在医疗卫生及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层面,《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等提出培育医疗器械新兴业态,支持创新产品推广,深化审评审批改革等。上述政策对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产品创新和产业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给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带来旺盛的需求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养老服务的政策选择:建设高效可持续的中国养老服务体系》报告,我国人口老龄化在未来相当时间内仍将持续,预计到2050年,中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会达到26%。随着老年人医疗保健需求的急剧增加,现有医院床位及护理能力难以满足老年人的慢性疾病或残疾医疗护理需求,老年人的健康护理逐步向家庭转移,从而带动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产品的市场需求。

3.物流和电商的高速发展大力推动家用医疗器械的普及

在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随着政策和资本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信息技术及物流基础设施的不断发展,电商已经成为家用医疗器械行业的一个重要销售渠道。家用医疗器械行业也是整个医疗器械行业中与电商结合得最紧密的一个细分行业。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高效且新颖的营销方式,充分激发出消费者购买需求及对产品的可触及性。

4.科学技术的进步、医疗水平的提升加速了本行业的发展

随着制造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具备相关技术知识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逐渐涌现,国内外企业技术差距逐步缩小,国内企业市场份额逐年扩大,我国将逐渐承接全球医疗器械制造业的产能转移,成为全球医疗器械制造中心,国内优质企业将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