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家用医疗器械,顾名思义,就是主要适于家庭使用的医疗器械,它区别于医院使用的医疗器械,操作简单、体积小巧、携带方便是其主要特征。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市场需求逐年稳步提升,尤其在检测、康复及保健领域,各类智能化医疗器械成为家庭必备产品。

市场规模

从市场发展空间看,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国人消费能力提升和健康意识加强、行业政策大力支持以及自主研发技术水平提高等多因素的驱动下,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数据统计,我国家用医疗设备增速超过整体医疗设备,且占比逐年增高,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480亿元,发展至2019年的11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15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智能化

在智能化方面,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将逐步具备数据传输、数据储存及数据分析功能,并将监测数据上传至健康云平台,用户能够通过移动智能终端登录用户端,从而了解个人的健康数据。此外也能以健康数据为基础建立健康云平台,对用户的健康数据进行分析,提供健康指导。

2.多功能

多功能是指赋予一个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多种功能,比如一个设备可以完成测量血压、血脂、血糖等多项功能。人的各项健康数据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关联,例如心血管疾病在发病前,都会伴随高血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如果可以及时监测到这些数据,找到主导因素,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可以很好的控制心血管病。另外,产品的多功能,还可以节约用户的购买成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