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新式茶饮第一股: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1 14:28
分享:

茶里融资次数位居首位

新式茶饮辐射出的新物种开始受到资本关注。其中又以升级后的茶包为典型。2020年,新式茶包品牌相关的融资事件有3起,头部品牌茶里CHALI完成了亿元级的B轮融资,凭借10年6次融资问鼎融资次数榜首。数据显示,主打花草水果拼配茶、定位专业茶叶提供商的茶里CHALI已累计售出茶包6亿个,在酒店、办公和餐饮等B端渠道市场占有率约为2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茶饮十大品牌喜茶位居第一

2020年8月13日,“2020中国餐饮(品类)十大品牌”公布。在“2020中国茶饮十大品牌”中,喜茶、蜜雪冰城、奈雪的茶占据榜首位置 ,喜茶喜提第一,而CoCo都可、1点点、茶颜悦色、书亦烧仙草、古茗、益禾堂、甜啦啦紧随其后。2020年,喜茶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推出子品牌喜小茶及零售饮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