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慧社区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0 17:40
分享:

2.支付平台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发布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用户单笔支付金额100元以下比例显著提高至38.4%,500元以上支付比例较2019年降低20%,移动支付小额特征日渐显著。未来我国消费支付方式将越来越依赖线上,同时也将加入到智慧社区的一部分中。

数据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用户最常使用的移动支付产品是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联云闪付。2020年微信支付、支付宝和银联云闪付使用比例分别为:92.7%、91.0%、74.9%,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支付、支付宝使用比例均有所提高,但是云闪付比例小幅降低。

数据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