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印刷电路板(PCB)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8 17:57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市场占比

下游行业的发展是PCB产业增长的动力,随着电子终端产品的创新和发展,新型电子产品不断出现,相比以前过多依赖少数几类电子产品的需求情况,PCB行业的发展变得更加平稳。

数据来源:WECC(世界电子电路理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通讯设备

通信设备主要用于有线或无线网络传输的通信基础设施,包括接入网(即基站)、承载网(传输)和核心网(处理数据和连接因特网的部分)等。其中,通信基站是无线网络传输的核心设施,其主要用于无线射频信号的发射、接收和处理,主要包括基站控制器、收发信机、基站天线、射频器件以及基站电源、传输线等;其中,射频器件由射频元器件和结构件等构成。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汽车电子

根据IHS的调研,短缺的部件后续和MCU有很大的关系,由于MCU适用于所有领域,由于IC小型化和高频的需求,MCU需要40nm以下的制程,大部分IDM都把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TSMC)等代工厂,目前TMSC生产出货的所有汽车MCU约占市场份额70%。目前从全球来看,汽车MCU芯片的市场也是高度集中的,排名前7位的MCU供应商约占需求的98%,只有极少数在意法半导体保持了较高的垂直整合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消费电子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71亿部,同比下降2.3%。预计跌幅或收缩,未来几年随着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