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3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是现代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支柱产业。印制电路板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产品,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印制电路板行业的发展,推进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及战略性调整。

市场规模

近年来,在全球PCB产能向中国转移以及下游电子终端产品蓬勃发展背景下,中国PCB行业整体呈现较快的发展趋势,亚洲尤其是中国已逐渐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印制电路板生产基地。根据Prismark的统计数据,我国PCB行业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1991.9亿元增至2021年的2922.3亿元,我国大陆PCB产值规模在全球的比重保持在50%以上,未来PCB行业预计仍将维持较高速的增长,预计将在2023年其市场规模达3559.9亿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前景

1.家政策对PCB行业的产业政策支持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印制电路板(PCB)制造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21年1月,工信部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将高频高速、高层高密度印制电路板、集成电路封装基板、特种印制电路板列入“重点产品高端提升行动”目录。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为未来PCB行业的进一步壮大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

2.全球PCB产能继续向中国转移

基于中国大陆巨大的内需市场和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大、配套能力强、产业链较完整的优势,我国已经具备承接全球电子产业转移的能力。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全球PCB产能将继续向中国大陆转移,为我国PCB行业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

3.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驱动汽车电子PCB需求增长

下游电子信息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是PCB产业成长的基础,近年来,随着汽车从传统意义上的机械产品逐步演化发展成为智能化、信息化、机电一体化的高技术产品,电子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已十分广泛,无论是动力控制系统,还是安全控制系统、车身电子系统和娱乐通讯系统等都无一例外地采用了电子技术产品;得益于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无人驾驶等热点应用领域的带动,汽车电子产业蓬勃发展,推动了我国PCB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