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紧缺加速国产替代:2021年芯片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01 17:02
分享:

芯片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

国内政策环境进一步趋好。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将集成电路产业列为实现突破发展的重点领域,明确提出要着力提升集成电路设计水平。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集成电路相关的利好政策,涉及税收、产业链等环节。未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步入一轮加速成长的新阶段。

2.“双循环”格局下,加速进口替代

集成电路行业呈现专业分工深度细化、细分领域高度集中的特点。2020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式提出,根本要求是提升供给体系的创新力和关联性,解决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未来,我国在高端供应链中不断突破并掌握核心技术,使中国制造业向高端供应链攀爬,加速进口替代。

3.下游市场升级带动行业持续增长

集成电路行业下游应用广泛,包括消费电子、互联网、数字图像、网络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带动了线上交流需求,集成电路需求持续旺盛,全球主要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均出现产能紧张情况。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各种低功耗、小尺寸、高精度测量芯片需求快速攀升,未来,下游市场的产业升级强劲将带动集成电路行业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