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5 17:29
分享:

3、体育服务业超越体育用品制造业

近几年,全国体育服务业发展势头增强。2019年全国体育服务业总产出14929.5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增加到50.6%,比上年提高了2.7个百分点。体育服务业总产出已经超越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业,产业结构发生变化,一改早年体育制造业占据产业总值大比重的状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体育服务业包括体育健身休闲、体育竞赛等8个体育产业核心领域,具有群众参与范围广、关注度高、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2019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为7615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增加到67.7%,比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规模最大,增加值为2562亿元,占全部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2.8%;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发展最快,保持了近年来的高位增长,增加值现价增长速度达到74.4%。

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体育用品制造大国,体育制造业产品种类多、规模优势强,体育产品畅销世界,体育制造业在我国体育产业中占有较大比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全国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总产出13614.1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为46.2%。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增加值为3421.0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为30.4%。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