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3 17:43
分享:

由于普惠金融及互联网金融的广泛应用,大量的交易使金融机构的传统IT结构面临挑战。分布式交易平台为一种应用云计算技术、软件定义网络及大数据分析的尖端技术。分布式交易平台的应用可轻松地帮助金融机构满足其新业务的新兴需求,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4亿元,并可能将成为未来金融机构的主流IT结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专业化及差异化的增强

金融IT服务的服务导向趋势需要IT解决方案提供商更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开发及提供客户导向型解决方案及服务。由于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对软件功能的需求不同,所以对下游行业特定IT应用的理解已成为客户选择供货商的重要标准之一,这也使得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更加专业化及差异化。

2.新技术的利用率的增加

金融机构利用大数据分析、AI及云计算等技术以提高营运效率及降低成本。采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或RPA解决方案可以大幅减少重复工作,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将继续整合该等技术至其产品的开发。

3.发行柜台债的地方政府日益增加。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1月发布《关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业务的通知》,以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满足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需求,丰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债业务品种,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将积极促进地方政府债券的柜台发行,从而扩大市场规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