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3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应用软件产品专业性很强,涉及信息技术和金融行业领域。对于行业应用软件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而言,需要对金融行业和整个应用环境有较深入的了解,并且能为客户在信息系统建设中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客户对系统自身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要求很高,企业以往的项目业绩、行业口碑、系统稳定性等诸多因素直接影响客户的选择。金融行业已广泛采用IT解决方案,以改善运营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及降低成本。

市场规模

按收入计,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5年446亿元增至2019年953亿元,占同年IT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的4.4%,复合年增长率为20.9%。随着金融行业内部不断推进的信息化进程,预计按收入计,中国金融IT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将于2021年达14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BEAI平台充当各种前置系统及核心业务系统之间的过渡系统,以实现集中管理。随着金融机构各种业务场景所用的前端子系统数量不断增加,BEAI平台将变得越来越重要。预计在安装新的核心业务系统时使用BEAI平台,将有更多的金融机构升级其现有的核心业务系统以嵌入BEAI平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RPA解决方案是通过以机器人执行实现流程自动化来取代劳动密集型程序,帮助优化金融机构的运营效率,进而降低劳工成本。因此,中国的RPA解决方案市场持续受益于旨在促进AI行业发展的有利政府政策。按收入计,中国金融机构RPA解决方案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8.8百万元增加至2019年314.4百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2.2%,预计于2021年将达679.8百万元,市场前景可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