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产业园案例分析:文昌市璟益红米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6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规划布局调整优化方案》明确,在全省规划布局可大可小、可集中可分散的3类25个重点产业园区。按产业类别分为旅游业园区7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个,现代服务业园区8个;基本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格局。

结合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和五大平台、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要求,海南省在北部片区布局了海口江东新区等9个园区,在南部片区布局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10个园区,在东部片区布局3个园区,在西部片区布局2个园区,在中部布局1个园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园案例分析:文昌市璟益红米产业园

文昌市璟益红米产业园位于文昌市罗豆农场,建设主体是海南璟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园以红米为主导,红米水稻种植面积达到2650亩,其中优质红米水稻繁种基地500亩,开展稻田综合种养,建有标准化规模生产基地1000亩,发展蒸谷米、胚芽米、婴儿米粉、米糠油、米糠冲剂、方便米饭等精深加工,围绕农业生产的社会化服务、仓储、物流、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一二三产高度融合,初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产业园内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以上,主导产业工业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3.2:1。2019年产业园实现总产值0.97亿元,其中红米稻田综合种养实现一二三产业产值0.78亿元,占园区总产值的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70元,高出文昌市平均水平的30.6%。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