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丝绸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1 11: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桑蚕的原产地,是世界丝绸大国,素有“东方丝国”的美称。蚕桑文化是中华文明的起点,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升级需求持续推进,加上个性化消费、绿色消费、文化消费等理念的引领,国内市场对丝绸产品的需求逐步释放,丝绸产品国内销售形势良好。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城镇人口约为8.48亿人,城镇化率达60.60%。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及城镇化步伐的持续推进,为中国丝绸产品消费市场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来丝绸产品国内销售稳步上升,外销下滑系受国际经济环境、贸易政策等多方面的影响,真丝绸产品出口回落,整体来看我国茧丝绸行业运行平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丝织物出口金额达597.44百万美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